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为什么说“霹雳10”是最先进的红外近距格斗空空导弹?

2018-03-29 17:47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网友提问:为什么说“霹雳10”是最先进的红外近距格斗空空导弹?

  解答:

  好马配好鞍,霹雳10+歼20让1+1>2

  咱们大家都知道,近期中国五代机歼20服役的消息不断,是的,我们中国的五代机是真的服役了。中国歼20服役让咱们空军的实力又增强了不少。

  歼-20是一种单座,双引擎战斗机采用无尾三角翼布局,鸭翼和一对翼,两V型全动垂尾。翼根前缘前一个小的翼前缘延伸大大提升了气流的迎角和低空速。

  歼20配合我军早已列装向后射空空导弹:霹雳10,人们首次发现它就是在歼20的侧弹舱挂架上,随后才加挂到现役战机上使用。

  国外媒体将霹雳10与美制AIM-9X一起划为国际第四代空对空格斗导弹,霹雳10完全为自主研发,采用不少新技术,从外观说,采用了大边条翼的气动设计,以及推力矢量技术,可以实现“越肩发射”功能,防止后面的偷袭者!

  这就是歼20空战为何强大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隐形,导弹可以向前发射,还可以向后发射。由此可见,歼20和霹雳-10导弹的强强组合,将会使尾随歼20的行为变得相当危险,同时也使得歼20空战能力定会暴增。

  (前沿哨所观察)

[责任编辑:毕孝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