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俄罗斯的苏57除了更换了新发动机之外,它的隐身和之前的T50有改进吗?

2018-03-29 17:46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网友提问:俄罗斯的苏57除了更换了新发动机之外,它的隐身和之前的T50有改进吗?

  解答:

  在当今世界上,目前成功研发出五代机的也就三个国家,那就是美国、中国和俄罗斯。中国的歼20,美国的F-22,近期俄罗斯的苏-57战斗机也是频繁亮相。今天笔者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下俄罗斯的苏-57战斗机!

  苏-57战斗机是俄罗斯空军单座双发隐形多功能重型战斗机,是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具备隐身性能好、起降距离短、超机动性能、超音速巡航等特点。俄罗斯计划用该型战斗机取代上一代的苏-27战斗机,与美国F-22战斗机抗衡。

  苏-57战斗机是单座双发战斗机,最大起飞重量35000千克,超音速巡航速度可达每小时1450公里,最高时速2140-2600公里,作战半径1200公里,战斗载荷可达6吨,内置4个武器舱,能实现飞行性能和隐身性能的良好结合,具备空中格斗和对地攻击能力。

  苏-57战斗机有个最好的地方就是它的超机动能力,这就不能不说苏-57所装备的发动机了,即使是临时装备的AL-41F1发动机,它的性能也是世界一流的,更别提与苏-57所配套研发的新型发动机“产品30”了。苏-57战斗机的服役形成了三国鼎立的局面。到底谁强谁弱,到时候比比就知道了!

  (前沿哨所观察)

[责任编辑:毕孝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