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什么是战斗机?

2018-03-29 17:00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网友提问:什么是战斗机?

  解答: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3月25日发布消息,中国空军近日出动轰-6K、苏-30等多型多架战机飞越宫古海峡,成体系前出西太平洋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同时组织轰-6K、苏-35等多型多架战机飞赴南海,实施联合战斗巡航。

  众所周知,对一支现代化的军队来说,武器装备是极为重要的。近年来,中国空军作为战略性军种,活动范围实现由陆地向远海远洋延伸,兵力运用从单一平台向构建体系发展,前出第一岛链、飞越多个海峡、展翅西太平洋,战机航迹不断远伸, 其先进的战斗机功不可没。

  我们下面就科普一下战机的分类,按飞机的用途主要分为战斗机、轰炸机、预警机、运输机等。战斗机其实是西方叫法,我国又称歼击机,比如歼10、歼20等都属于战斗机。

  战斗机主要用于对空作战,其特点是速度大,上升快,升限高,机动性好,专门打击敌方空军力量,确保战场制空权,同时也可以拦截敌方的轰炸机,对敌方海上军事力量进行打击。战斗机改载航空炸弹和对地、对舰攻击导弹,就变成了战斗轰炸机。

  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所帮助!

  (于飞)

[责任编辑:毕孝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