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中国轰6k性能怎么样?

2018-03-29 16:59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网友提问:中国轰6k性能怎么样?

  解答: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3月25日发布消息,中国空军近日出动轰-6K、苏-30等多型多架战机飞越宫古海峡,成体系前出西太平洋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同时组织轰-6K、苏-35等多型多架战机飞赴南海,实施联合战斗巡航。

  此次中国空军飞赴南海的轰-6K轰炸机,是轰-6轰炸机的改进型号,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中远程轰炸机,具备远程奔袭、大区域巡逻、防区外打击能力,由于改进了发动机和武器、雷达等系统,因此比轰-6轰炸机飞得更远,打击范围更大、打击精度更高。

  轰-6战略轰炸机是中国20世纪50年代引进自苏联图波列夫图-16轰炸机的基础上自行研制生产的中型双发喷气式战略轰炸机,是世界各国现役体型最小的战略轰炸机。1957年苏联给予中国2架图-16A整机做样机,同意中国授权生产图-16轰炸机。

  中国第一架国产化轰-6于1968年12月首飞,之后中国一直对轰-6进行改良生产。以现代的水平衡量,轰-6作为轰炸载机平台已经比较落后,但中国通过不断为其增加先进的航电系统及武器,让其不断提升战力,特别是空射巡航导弹的引入,更让轰-6的实战价值得以大幅提升,轰-6至今已有十余种改型,其中最新的轰-6K/G引入空射远程巡航导弹发射功能,大大提高的轰六的战略打击能力 。

  2015年9月3日,轰-6K型轰炸机公开亮相,最大起飞重量由轰6的76吨增加至约95吨,正常载弹量由轰6的3吨提高至9吨,最大航程由轰6的5800公里提高至超过8000公里,作战半径由2000余公里扩大至超过3000公里。轰-6K的问世,使其一跃成为中国空军进攻作战的核心力量,更让中国空军继火箭军之后成为中国第二支可靠的战略打击力量。

  (于飞)

[责任编辑:毕孝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