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如何看待空军引进苏30?

2018-03-29 16:53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网友提问:如何看待空军引进苏30?

  解答:

  空军引进苏30是很有必要的。目前来看,苏30作为中国空军的“顶梁柱”之一,站到了护卫、巡航的第一线,其产生的威慑力不言自喻。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3月25日发布消息,中国空军近日出动轰-6K、苏-30等多型多架战机飞越宫古海峡,成体系前出西太平洋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同时组织轰-6K、苏-35等多型多架战机飞赴南海,实施联合战斗巡航。

  而此次飞往南海的苏-30战机则是俄罗斯苏霍伊航空公司基于苏-27设计的双座、双发、多用途战斗机,在世代上属于第三代战斗机的改进型,即三代半战斗机。

  苏-30战斗机俄罗斯是为了对抗美国的假想对手F-15升级版F-15E的装备,具有超低空持续飞行能力、良好的机动性和一定的隐身性能,在缺乏地面指挥系统信息时仍可独立完成歼击与攻击任务,具备制空作战和对地、海面目标精确打击能力。

  出口中国的为苏-30MKK,主要由阿穆尔河畔共青城加加林飞机制造厂以及伊尔库茨克飞机制造厂生产,武器系统共有12个外挂架(翼下8个,机身下4个),载弹量8吨左右。苏-30战斗机能长时间进行空中巡逻飞行,飞行时间10小时,而不用空中加油,二次空中加油的航程可达到8000千米。另外,该型既保留了独自参加空战的能力,又具备空中编队指挥机的能力,能在编队中指挥其它飞机作战。据媒体公开报道,中国至少向俄罗斯引进了73架苏-30MKK。

  而苏-35则在提升了自动化、计算机化、人性化、指管通情(C3I)能力等,大幅提升航电性能的结果是重量增加。除了以前翼提升操控性外,还装备更大推力的发动机,此外,主翼与垂尾内的油箱也予以增大,油箱总容积达13000公升。

  故苏-35无论在机动性、加速性、结构效益、航电性能各方面都全面优于苏-27S,而不像其他改型如苏-30般有取有舍。2016年12月25日,首批4架俄罗斯苏35战斗机已抵达河北沧州飞行训练中心,正式交付中国。

  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所帮助!

  (于飞)

[责任编辑:毕孝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