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歼20在国际上到底是什么地位的战机?

2018-03-29 16:50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网友提问:歼20在国际上到底是什么地位的战机?

  解答:

  歼20横空出世,让世界看到了中国航空工业的实力。也打破了美俄垄断五代机技术的现状,具有极大的战略威慑作用。

  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五代战机歼-20,在电影《空天猎》中也亮相过,它的服役,使中国空军成为世界上第二个装备第五代战斗机的国家。连俄罗斯的第五代战机苏-57仍然处于试飞阶段,距离正式装备还有一段时间。

  要知道,在20世纪80年代,中国空军的主力战机还是机头进气的歼-6,比同期美军装备的F-15、苏军装备米格-25等落后不止一代,可见中国战机进步很快。

  令人骄傲的是,歼-20在1997年与美国第四代战斗机F-22首飞同年正式立项,美军曾判断中国在2020年以前不可能实现歼-20首飞,但歼-20在2017年就正式进入了空军序列,并在2017年7月30日,歼-20三机编队参加了在朱日和举行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0周年阅兵式,可见中国科技创新的速度世界领先。

  目前,中国还在研制第六代的多功能歼击机(代号为"火龙"),获得了重大科学技术突破,新型控制系统,机载雷达的能力大为提高,其先进的系列产品可以帮助中国在亚太地区实现空中优势,并在面对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的空中力量时保持优势。

  先进的装备外加绝对忠诚的军人,相信中国空军完全有能力捍卫中国每一寸的领土、领海和领空,像《空天猎》电影里那样,赶走或消灭一切来犯之敌!

  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所帮助!

  (于飞)

[责任编辑:毕孝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