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从2023阿布扎比防务展上的Type-X无人战斗车看未来地面无人作战车辆的发展
首页> 科技频道>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短视频 > 正文

从2023阿布扎比防务展上的Type-X无人战斗车看未来地面无人作战车辆的发展

来源:光明网-科普中国2023-03-27 11:43

  在2023年阿布扎比防务展上,爱沙尼亚米尔雷姆机器人公司与阿联酋EDGE集团合作推出了新一代的Type-X无人战斗车。

  Type-X无人战斗车特点

  这款无人战车战斗全重12吨,使用串联式混合动力电驱动系统和履带式底盘,最大公路行驶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搭载的遥控无人炮塔上配备了50毫米自动炮和“猎人” 2S巡飞弹,同时,该车集成了“通用坦克与防空瞄准系统”火控系统,混合现实态势感知系统、激光雷达、光电/红外传感器等多种先进装备,具备“人在回路”操作能力,并运用了先进人工智能技术,可在复杂电磁环境的战场中进行“自主作战”或“人机协同”作战。

从2023阿布扎比防务展上的Type-X无人战斗车看未来地面无人作战车辆的发展从2023阿布扎比防务展上的Type-X无人战斗车看未来地面无人作战车辆的发展

  Type-X无人战斗车旨在成为传统机械化部队中的新型作战单位,在作战过程中,Type-X无人战斗车可有效提高部队的作战能力,并降低己方人员的伤亡风险。同时,Type-X无人战斗车自身重量轻、部署简单,且十分易于维护和升级。

  结合Type-X未来无人战车有哪些趋势

  作为目前世界上性能较为先进的一款无人战斗车辆,Type-X无人战斗车自身的性能、配置和特点应该说体现了未来一段时期地面无人作战车辆的发展趋势。这些趋势包括:第1、拥有较高的自主性作战能力,同时,可与单兵或者其他有人驾驶作战平台进行协同作战;第2、具备较好的互操作性、态势感知和战场信息共享能力;第3、使用全电或混合动力推进系统,能进行较长时间的工作;第4、具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可在各种复杂电磁环境下进行作战;第5、平台本身使用模块化设计,可根据不同任务需要搭载各种用途的武器或装备。而随着无人战斗车辆技术的不断提升,其今后在战场上的运用空间也将进一步的扩大。

  科普主讲:陈旭(渊亭防务)

  科学审核:梁春晖(联合作战专家)

  监 制: 战 钊

  导 演: 金 赫

  统 筹: 黄冰丽

  后 期: 卢 刚

  出 品: 中国科协科普部 光明网

[ 责编:肖春芳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