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科普中国军事科技】预警机为何如此神秘,通常如何参与作战?
首页> 科技频道>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短视频 > 正文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预警机为何如此神秘,通常如何参与作战?

来源:光明网-科普中国2022-11-22 14:56

  在信息化战场上,预警机已成为空中指挥中心,对于现代空中作战起着“指挥官”和“倍增器”的作用。空军在配备预警机的情况下,可使防空效率提高15至30倍,拦截与击落敌机的数量增加35%到150%,后方遭敌机袭击的次数减少50%以上。空警-500机载雷达采用新型数字相控阵雷达 ,最大起飞重量可达77吨,采用4台"涡桨-6C"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巡航速度每小时550公里,航程约5700公里 。在技术上领先于其他国家,是我国自主研制生产的第三代预警机。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预警机为何如此神秘,通常如何参与作战?

  本期《科普中国军事科技》邀请军事专家傅前哨,为您讲述国之重器空警-500的研发故事。

  科学顾问:傅前哨

  监制:战钊

  制片:宋雅娟

  导演:金赫

  主持人:林佳欣

  拍摄:肖春芳 张佳兴

  后期:刘佳依

  荣誉出品:光明日报军事部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 好看视频

  联合出品:中国科协科普部 光明网

[ 责编:肖春芳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