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远海作战保障力⑩支援舰艇海外部署的潜艇母舰
首页> 科技频道>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军事微课 > 正文

远海作战保障力⑩支援舰艇海外部署的潜艇母舰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22-11-17 11:22

  在海军大型舰船中,有一种任务特殊的军辅船,它是专门为支援海外部署的潜艇而设计的。在潜艇海外部署期间,或作战时,及时提供所需的补给;在潜艇出现故障时,提供维修保障;还可为长期海外部署的潜艇官兵提供一个短暂修整的休闲空间。根据任务侧重,这类支援船可以分为潜艇救援舰、潜艇母舰、潜艇供应舰、潜艇支援舰等。潜艇救援舰一般装有救生钟、高压氧舱和深海救援艇等。而潜艇母舰、潜艇供应舰等则不装备这些设备。潜艇支援舰的功能大致相同。潜艇母舰虽然是为支援潜艇建造的,主要任务是对失事潜艇实施救援,执行各种潜水勤务、提供补给和维修支援,但也可为水面舰艇提供援助,救助失事的水面船舶、营救落水的舰员。

远海作战保障力⑩支援舰艇海外部署的潜艇母舰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邀请著名军事专家侯建军聚焦“远海作战保障力”,分享一种任务特殊的军辅船,支援舰艇海外部署的潜艇母舰。

[ 责编:肖春芳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