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远海作战保障力⑨漂浮在海上的“战地医院”医疗船
首页> 科技频道>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军事微课 > 正文

远海作战保障力⑨漂浮在海上的“战地医院”医疗船

来源:光明网-科普中国2022-11-17 11:22

  医院船顾名思义,就是医院与船舶的结合体。军舰长期在海外部署,总会有在战斗舰艇上医治不了的重症患者;舰船遭受攻击,会有大批伤员需要紧急救治。如果恰巧附近有医院船,就可以利用直升机送他们到医院船上进行治疗。根据《海牙公约》的定义,医疗船必须有明显标志;必须无差别向各国提供医疗救治;不得参与任何军事行动;不得干预交战方船只的军事行动;交战方有权登船检查医疗船是否违反上述行为。可见,医院船主要用于在海上收容、医治,并对一些伤员进行后送。医院船属于非武装勤务船,在发生大规模自然灾害时,医院船也常常被派往灾区,承担救治任务。在某种意义上,医院船也是军民两用的。

远海作战保障力⑨漂浮在海上的“战地医院”医疗船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邀请著名军事专家侯建军聚焦“远海作战保障力”,通过分析医院船的部署和设置情况,讲解漂浮在海上的“战地医院”医疗船。

[ 责编:肖春芳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