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远海作战保障力⑦建造成本低廉,却发挥战略投送作用的预置船
首页> 科技频道>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军事微课 > 正文

远海作战保障力⑦建造成本低廉,却发挥战略投送作用的预置船

来源:光明网-科普中国2022-11-17 11:22

  什么是海上预置船,它们与补给船的区别在哪里呢?补给船主要是为海外部署的作战舰艇补充燃油、弹药、给养等,通常采取伴随保障模式。而预置船则是将作战部队所需的装备装在船上,预先部署在海上。一旦爆发战争,部队可以轻装上阵,快速赶赴战场,而一些重型装备由预置船从海上运达战区。20世纪70年代中期,美军开始论证新一代的军事后勤体系。为此,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联合提出了一个新的构想,采用空运+海运+海上预置这种新的战略部署方式,以缩短向战区输送急需装备和给养的时间。

远海作战保障力⑦建造成本低廉,却发挥战略投送作用的预置船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邀请著名军事专家侯建军聚焦“远海作战保障力”,分享建造成本低廉,却发挥战略投送作用的预置船。

[ 责编:肖春芳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