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远海作战保障力④美国军事海运司令部是怎样的部门?
首页> 科技频道>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军事微课 > 正文

远海作战保障力④美国军事海运司令部是怎样的部门?

来源:光明网-科普中国2022-11-10 17:02

  美国于1961年成立了独立于三军后勤之外、由国防部直接领导的国防供应局,1977年改名为国防后勤局,负责三军通用物资的统一采购、供应,而三军后勤物资部门则各自负责本军种的专用物资的采办。在此基础上,1987年至1997年,美军又相继成立了运输司令部、国防合同管理司令部、国防财会局、国防日用品局,逐步形成了成熟的三军联勤体制。

远海作战保障力④美国军事海运司令部是怎样的部门?

  军事海运司令部是美军联合运输司令部海上运输的中坚力量,总部设在华盛顿特区,负责组织协调美国本土与海外基地、热点地区之间的海上运输。军事海运司令部下设1个联合运输管理局和4个区域海运司令部,分别是驻本土加利福尼亚奥克兰的太平洋军事海运司令部、驻新泽西贝荣的大西洋海运后勤司令部、驻伦敦的欧洲军事海运司令部、驻日本横滨的远东军事海运司令部。战时,归美国海军作战部统一调配。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邀请著名军事专家侯建军聚焦“远海作战保障力”,通过美海军部门设置,说说美国军事海运司令部是怎样的部门,有什么样的舰船实力?

远海作战保障力④美国军事海运司令部是怎样的部门? 

  出品:中国科协科普部 光明网

  科学顾问:侯建军

  监制:战 钊

  制片:金 赫

  摄像:小  鹏

  后期:珞  岩

[ 责编:肖春芳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