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科普中国军事科技】未来航母作战,无人机将发挥什么作用?
首页> 科技频道>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要闻 > 正文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未来航母作战,无人机将发挥什么作用?

来源:光明网-科普中国2022-09-02 15:50

  无人机在现代军事行动和战争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很多网友提出疑问:为什么无人机似乎在航空母舰上很少应用?其实,关于无人机上航母的研发工作已在进行。例如,美国研发的X-47B无人机执行侦察任务,也可作为加油机F-35CF-35B有人作战飞机进行加油。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未来航母作战,无人机将发挥什么作用?

  我国的003号航母采用了电磁弹射起飞技术。它既可以弹射歼-15飞鲨这样比较重型的战机,也可以弹射几吨重或者更轻的无人机。一旦得以应用能够丰富舰载机的种类,大幅提升我国航母的信息化程度。《科普中国军事科技》邀请著名军事专家曹卫东,带领大家聚焦中国未来航母发展,谈谈未来航母作战无人机将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未来航母作战,无人机将发挥什么作用?【科普中国军事科技】未来航母作战,无人机将发挥什么作用?【科普中国军事科技】未来航母作战,无人机将发挥什么作用?

  出品:科普中国 光明网

  科学顾问:曹卫东

  监制:战 钊

  编导:金 赫

  后期制作:张博文

[ 责编:肖春芳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