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国之重器十年巡礼】炮口放水杯,一滴也不洒!99A坦克何以行“稳”致远?
首页> 科技频道>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短视频 > 正文

【国之重器十年巡礼】炮口放水杯,一滴也不洒!99A坦克何以行“稳”致远?

来源:光明网-科普中国2022-07-26 11:48

  99A主战坦克曾在国防军事频道节目上表演“炮管端水杯”绝技。炮管顶端放置一个装满水的玻璃杯,随后开足马力高速移动,并在行进中旋转炮管。炮管上的水杯不仅没有掉下来,就连水杯里的水都没有洒出来,展现了99A坦克火控系统无与伦比的稳定性。那么,是什么核心技术造就了99A坦克强大的稳定性呢?本期我们请军事专家熊伟为大家解析“炮管端水杯”背后的核心技术。

【国之重器十年巡礼】炮口放水杯,一滴也不洒!99A坦克何以行“稳”致远?

  科学顾问:芦继兵 熊伟

  监制:战钊

  制片:宋雅娟

  导演:金赫

  主持人:林佳欣

  拍摄:肖春芳 张佳兴

  视觉:翟烽

  后期:孙守玉

  荣誉出品:光明日报军事部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 好看视频

  联合出品:中国科协科普部 光明网

[ 责编:金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