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科普中国军事科技】E-7“楔尾”预警机有哪些性能提升?
首页> 科技频道>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短视频 > 正文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E-7“楔尾”预警机有哪些性能提升?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22-05-10 13:23

  近日,美国空军提出2023年退役200多架现役飞机,其中包括15架老旧的E-3预警机。外界普遍认为E-7“楔尾”预警机将取而代之,成为美国空军的下一代预警机。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E-7“楔尾”预警机有哪些性能提升?

  E-7“楔尾”预警机由波音公司研制,2004年5月完成首飞。采用波音737客机平台,升限超过1.3万米。雷达采用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多波段多功能有源相控阵雷达,探测范围达350千米,可同时跟踪300个目标。该机雷达有3种工作模式,聚束模式主要用于跟踪优先目标,高重频模式主要用于瞄准探测空中目标,低重频模式主要用于探测地面及海上目标。该机在9000米高度飞行时,其探测距离达850千米,对战斗机目标的下视探测距离为370千米,可同时指挥24架飞机作战。

  与E-3预警机相比,E-7“楔尾”预警机在机身平台、雷达、航电等方面均具备明显优势。但在任务多元化、部件分布式和认知智能化等方向,E-7“楔尾”预警机有所不足。因此,美空军或通过发展E-7“楔尾”的升级型号,弥补当前空中预警、探测与指挥能力的不足。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战 钊

  编导:金  赫

  剪辑:姜  楠

  资料:中国国防报

[ 责编:赵清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