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好看视频联合光明网、科普中国加码军事科普,让大众走近“大国重器”
首页> 科技频道>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资讯 > 正文

好看视频联合光明网、科普中国加码军事科普,让大众走近“大国重器”

来源:光明网2022-04-24 20:38

  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真正让国防科技创新成果走进民众尤为必要。近日,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光明网、国内最大的泛知识短视频平台好看视频共同推出《强军路上国之重器十年巡礼》系列视频,邀请军事专家、好看视频军事创作者为网友深入讲解山东舰、歼-20战斗机等国之重器。

  作为国内最大的泛知识短视频平台,好看视频在泛知识领域的军事内容垂类上潜力颇大,不仅汇聚了一众军事专家创作者,还有着大量对军事知识充满兴趣的用户,而“圈一下”等知识科普功能,更是让艰深的军事类知识更易走进大众。在科普中国、光明网等媒体、机构的加持下,好看视频也在加速成为新一代的“短视频军迷社区”。

好看视频联合光明网、科普中国加码军事科普,让大众走近“大国重器”

  权威平台强强联合,专家大咖解密国之重器

  首期节目《海上巨无霸——山东舰》在4月23日播出,好看视频军事创作者曹卫东、军事专家李杰针对山东舰的战略意义、技术性能以及升级方向等进行了介绍分析。对于好看视频网友关心的一系列问题,包括山东舰的命名原因、航母吨位是否越大越好等,两位专家也做了简要的解答。

好看视频联合光明网、科普中国加码军事科普,让大众走近“大国重器”

  在回答山东舰是否是辽宁舰的翻版问题时,好看视频军事创作者曹卫东提到了山东舰独特的双层舰桥设计,双层舰桥一层负责航海,一层负责航空,各自工作互不干扰,他表示:“这完全是中国人的创造,恐怕将来其他国家会拷贝或模仿我们的这种创造。”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百度AIGC(AI generated content)技术的度晓晓数字人作为首个数字人科普官在节目中亮相,帮助观众更好地体验和感受大国重器的魅力,开创了智能化、强交互的知识科普新范式。

  军事科普是培育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的重要方式,而短视频平台的兴起也展示出知识科普的超强能力。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光明网策划的此次节目,通过好看视频这一拥有广泛用户基础的短视频平台,将优质的军事文化内容触达到更多的人群,是一次有意义的军事科普实践。

  军事内容生态蓬勃发展,新时代“短视频军迷社区”加速崛起

  作为国内最大的泛知识短视频平台,好看视频上也汇聚了广大网友对于知识性视频内容的关注和讨论。

  为进一步丰富好看视频的知识创作者生态,通过“轻知计划”、“知识讲说人”等系列创作扶持计划,好看视频集聚了博导少将肖裕声,军史专家李戈瑞、萨苏,航空装备专家傅前哨,军事专家邵永灵等诸多军事领域的专家学者;并打造了《知兵谋胜》、《戈瑞战争史》等多个精品军事栏目。权威军事创作者在好看视频内剖析国际军事战略动向,追踪前沿军事技术发展,为用户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优质军事内容。

好看视频联合光明网、科普中国加码军事科普,让大众走近“大国重器”

  众多专家大咖的入驻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军迷”进入好看视频,成为众多军事爱好者的交流阵地,他们在分析国际形势以及介绍武器装备的视频下互动交流,分享自己的观点,好看视频正在成为新时代的“短视频军迷社区”。

  当下,好看视频正在通过不断运营泛知识类短视频内容,结合“圈一下”等功能链接创作者与用户,打造独特的社区型用户互动模式,让用户在互动的社区氛围中真正有新知,获得更多有价值的内容。

[ 责编:肖春芳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