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军事观察】乌方称“空中巨无霸”安-225被摧毁,为何引发关注?
首页> 科技频道>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短视频 > 正文

【军事观察】乌方称“空中巨无霸”安-225被摧毁,为何引发关注?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22-02-28 18:41

  本期节目聚焦俄乌局势。近日,乌克兰国防工业公司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安-225运输机在基辅附近的戈斯托梅利机场被战火摧毁。对此,也有俄罗斯人士辟谣称是假消息。

  我们关注到,“安-225被摧毁”的消息已经在军迷圈刷屏,并登上微博热搜。那么,为什么安-225受到如此关注呢?

  首先,因为安-225是世界上最大的飞机。究竟有多大呢?我们先来了解一下。

  安-225是苏联时期制造,于1988年12月完成首次试飞,这架运输机机长84米,翼展88.4米,高18.1米,六台发动机提供动力,最大载重量250吨,研制这架大型飞机的目的是运输大型航天设备,如火箭零部件和航天飞机零部件,其顶部可搭载暴风雪号航天飞机。

【军事观察】乌方称“空中巨无霸”安-225被摧毁,为何引发关注?

  仅看数据,无法感受安-225作为巨无霸的震撼。让我们来做一个对比,当民航客机与安-225同框的时候,感觉民航客机就像飞机模型一样“小巧可爱”。

  第二,因为安-225具有唯一性,全球仅此一架。为什么只生产一架呢?由于苏联后期经济恶化、难以支撑昂贵的太空探索计划,所以安-225于1989年5月12日完成首次“暴风雪”号航天飞机背负飞行后就中止生产计划,当时正在建造当中的第二架安-225也随之被封存。

  后来,安-225实现“军转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由于远距离运送医疗物资的迫切需要,安-225运输机成为国际空运的“香饽饽”。

【军事观察】乌方称“空中巨无霸”安-225被摧毁,为何引发关注?

  如果“安-225被摧毁”为真,实在令人唏嘘。军迷们都希望安-225可以被修复,再次翱翔蓝天。

  出  品:科普中国

  监  制:战 钊

  策  划:赵清建

  制  片:金 赫

  剪  辑:赵宇豪

[ 责编:张蕃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