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超燃!高原长虹 亮剑川西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深度 > 正文

超燃!高原长虹 亮剑川西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21-10-20 14:05
  战场硝烟起,高原练兵忙。近日,第75集团军某旅深入海拔4500米的高原深处,组织在陌生地域下进行实弹射击,砥砺部队全时待战、随时能战、战之必胜的本领。

超燃!高原长虹 亮剑川西

  笔者在现场看到,官兵正紧张地进行实弹射击前的最后准备,检修车辆,吊装弹药,清理场地,每一辆炮车按照计划要求与划分位置,有序调整到位。

 

超燃!高原长虹 亮剑川西

  据了解,在此次实弹射击中,该单位首次采用弹药全自动吊装方式,相比于传统吊装方式,全自动吊装更加符合实际战场需求,这也是此次实弹射击的亮点之一。

超燃!高原长虹 亮剑川西

  

  实弹射击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气象测量更是其中至关重要的一步。训练场上空乌云密布,阴雨绵绵,能见度较差,测量员时刻观测气象状况并汇报,为射击精度保驾护航。

超燃!高原长虹 亮剑川西

  下午1时许,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多辆自行火箭炮按照预案依次发射,观察所根据射击偏差迅速修正各炮诸元,随后全连发起齐射,阵地上硝烟弥漫,指挥所第一时间收集数据,进行毁伤评估。射击结束后,指挥员结合战场数据组织开展复盘研讨,分析查找问题原因,研究各种因素对射击精度的影响,总结高原射击经验,确保每一次实弹射击都能保证有所收获。

超燃!高原长虹 亮剑川西

  “此次高原实弹射击对我们而言既是一次重大考验,也是一次难得的实兵砺练,连队官兵在复杂环境下的战斗能力进一步提高,收获满满”该连连长陈汉卿介绍说。

  联合出品:科普中国 光明军事

  作  者:王贵韦 忠 伟 刘俊磊

[ 责编:张梦凡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