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西北革命根据地为何诞生在照金?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烽火访谈 > 正文

西北革命根据地为何诞生在照金?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21-09-23 10:4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夯实广大青少年国防意识,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主办,光明网联合陕西省科协宣调部策划的永远跟党走|科普中国“云游”红色教育基地系列国防课程,来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

西北革命根据地为何诞生在照金?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位于陕西甘肃两省交界处,当年在中共陕西地方组织领导下,由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所领导创建,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非常重要的一块革命根据地。1935年2月与陕北革命根据地统一为西北革命根据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初期,照金苏区是中共陕甘边特委和陕甘边区革命委员会所在地,是红二十六军的后方基地,它积累的武装斗争、土地革命和根据地建设经验,为革命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孕育了照金,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一页。本次课程我们走访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以历史为主线,用翔实的历史资料、图片、文物和各种现代化展陈技术,再现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艰难历程与光辉足迹。

西北革命根据地为何诞生在照金?

西北革命根据地为何诞生在照金?西北革命根据地为何诞生在照金?西北革命根据地为何诞生在照金?

  出 品:中国科协 光明网

  监 制:战 钊

  制 片:金 赫

  科学顾问:宋建斌

  导 演:金 赫

  拍 摄:李 锦  卢 强

[ 责编:赵清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