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预告:9月11日“云游”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资讯 > 正文

预告:9月11日“云游”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21-09-10 19:03

预告:9月11日“云游”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永远跟党走|科普中国“云游”红色教育基地系列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突出“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主基调,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栏目推出“永远跟党走|科普中国‘云游’红色教育基地”系列活动。

  活动选取全国十余个红色教育基地,邀请专家学者到现场进行线上直播,并组织全国各地区中小学生线上参与国防教育、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党史教育。

第八站: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主办单位:

中国科协科普部

承办单位:

光明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支持单位:

北京市房山区科学技术协会

直播时间:

2021年9月11日 下午13:00-14:00

知识分享人:

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原党支部书记 李增军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讲解员 王晓敏

预告:9月11日“云游”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简介:

  1943年,晋察冀边区抗日宣传小分队队员曹火星,就是在这里结合当地民歌曲调“霸王鞭”的旋律,创作了家喻户晓、全国传唱的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9月11日,科普中国“云游”红色教育基地活动团队,将走访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该馆分为“党的创建和大革命洪流中的歌声”“土地革命风暴中的歌声”“为全民族抗战呐喊的歌声”“循着解放战争进程的歌声”四个主题部分,着重呈现革命时期涌现的歌曲。红歌用多媒体等多种方式呈现,激情澎湃的歌词,让人仿佛又置身于那个革命的、炽热的年代。展出的200多首红歌中,有不少都是历史事件的见证。在“党的创建和大革命洪流中的歌声”部分,于1925年根据法国歌曲改编的《国民革命歌》,是北伐战争的见证,尤其在叶挺独立团及其所在国民革命军第四军,是一首提升士气的战歌;在“为全民族抗战呐喊的歌声”部分,创作于1945年8月的《反攻进行曲》,即是当年8月9日毛泽东发表《对日寇的最后一战》的声明,号召全国各解放区军民向敌占城市和交通要道发起全面总攻的见证。

预告:9月11日“云游”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红色歌曲承载革命历史,饱含催人奋进的力量。永远跟党走|科普中国‘云游’红色教育基地系列活动第八站:走访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回顾在建党百年正途中涌现出的一批,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代表的红色经典歌曲。

[ 责编:赵清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