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第四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辽宁赛区正式启动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资讯 > 正文

第四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辽宁赛区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军网2021-07-20 16:49

  7月17日,第四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辽宁赛区开幕式在沈阳市红箭少年军校举行。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合影

  辽宁赛区部分参赛选手合影

  辽宁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边玉鹏,中华网副总裁、中华网国防军事发展中心总经理、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组委会秘书长牛淏屹,原辽宁省军区副司令员南启祥将军,著名军旅词作家邬大为,知名教育家、书画家冯广国,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竞委会主任张伟大校,沈阳市辽牙君旅研学训练基地董事长赵树林等领导嘉宾,以及各位参赛选手、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升旗仪式

  辽宁赛区总裁判长曲长绪整队报告

  本届大赛以“迈向强国新征程 军民共筑强军梦”为主题,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辽宁赛区由辽宁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中华网国防军事发展中心主办,沈阳市辽牙君旅研学训练基地承办。

  中华网副总裁、中华网国防军事发展中心总经理、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组委会秘书长牛淏屹表示,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走到了第四届,这是一个探索的过程,也是一个成长的过程。中华网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国防教育的发展,一直在摸索国防教育的创新模式,在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的指导下,辽宁省赛区伴随着大赛,一路走来,一路成长,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了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构建起了社会机构与地方国防教育办公室的长效合作机制。

  牛淏屹表示,今年启动了“中华网国防军事竞技特训营”的培训体系,就是要把比赛和培训相结合,赛训一体,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未来能成为国家栋梁。同时,预祝所有参赛选手能够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将辽沈大地的优秀作风带到总决赛赛场上,再创辉煌!

  中华网国防军事竞技特训营学员与领导嘉宾合影

  沈阳市辽牙君旅研学训练基地赵树林董事长表示,我们承办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辽宁赛区的比赛,深感骄傲和自豪。从第一届大赛举办以来,辽牙军团从中获益良多,大赛为军团发展搭建了国家平台,为军团宣传打出了响当当的品牌,为军团建设锻炼和培养了国家级人才,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国防教育,增强广大群众参与军事活动的热情;用创新的理念,强化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军拥军意识,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小学生武术表演《励志中华》

  在精彩的学生武术表演节目《励志中华》后,现场气氛热烈。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倒计时按键,宣告第四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辽宁赛区正式启动!

  参赛选手展开预选赛比拼

  根据计划安排,辽宁赛区预选赛将持续到8月下旬,比赛分为步枪精度射击、步枪越障射击、手枪战斗射击、实景实兵对抗四个科目,将决出少儿组、高校组、行业组共6支战队代表辽宁参加9月18日在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

  辽宁赛区预选赛期间,“中华网国防军事竞技特训营”在沈阳市辽牙君旅研学训练基地同步开启营训,将以大赛四个科目为基础,融入国防军事综合知识和技能,全面提升参训学员综合素质,寄望学员立少年志气、做国家栋梁。

  列队

  手枪战斗射击科目训练

  手枪战斗射击科目训练

  步枪射击训练

  休息区营员交流训练心得

[ 责编:赵清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