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2021国防计量与测试学术交流会在京举办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资讯 > 正文

2021国防计量与测试学术交流会在京举办

来源:光明网2021-06-30 16:23

  近日,由航天科工集团二院203所主办的“2021国防计量与测试学术交流会”在北京举办。

  会议特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房建成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谭久彬院士、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李得天研究员、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张爱敏研究员、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杨永军研究员、航天科工集团二院203所张升康研究员等专家做大会专题报告,围绕超高灵敏极弱磁场和惯性测量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新一代国家测量体系、空间计量、时间频率热点问题、高温计量体系、下一代时间频率装备等方面,介绍最新研究进展及未来展望。

  会议邀请原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义遒先生、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李天初院士、清华大学王力军教授、北京大学陈景标教授、中国科学院高克林研究员等知名专家参会。此外,30多位论文作者做分会场报告,介绍了十大计量测试领域发展趋势和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参会代表近200人,收录论文139篇,参会单位70多家。会议为计量测试人员搭建了高水平的交流合作平台,通过广泛开展交流展示,充分进行思想碰撞,实现了信息互通、成果共享,对推动国防计量科技创新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冯英强)

[ 责编:战钊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