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老院长,今天的航天二院如您所愿!”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资讯 > 正文

“老院长,今天的航天二院如您所愿!”

来源:光明网2021-04-30 09:07

  4月29日,航天科工203所干部职工代表200余人分批参观了二院首任院长王诤将军生平事迹展,学习回顾王诤将军为党的革命事业不懈奋斗的一生,表达了对老一代航天人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王诤将军是我军通讯事业的开山鼻祖、无线电通信事业的创建者、新中国电子工业的开拓者和卓越的领导人、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之一、航天二院首任院长。他怀着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和对党的无限忠诚,为革命事业、航天事业呕心沥血、奋斗终生。他光辉的一生充分体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更是科技自立自强、实现科技强军的生动教材。

“老院长,今天的航天二院如您所愿!”

  参观现场,大家纷纷在留言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作出郑重承诺,表示要从王诤将军的革命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接续奋斗,昂首奋进,发扬航天精神,为实现航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观当天,正值我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圆满成功,203所作为此次发射任务配套产品研制单位,研制生产的数百只晶体元器件作为空间站电子设备的 “心脏”,为通讯、导航和控制系统提供了高精度、高可靠的时间频率信号,为任务的圆满成功保驾护航。这正是203所人赓续红色基因,为建设航天强国贡献力量的生动写照。

  “老院长,今天的航天二院如您所愿!”这既是对王诤将军的深切告慰,更是对我们新一代二院人永久的激励与鞭策。(季国)

[ 责编:战钊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