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新兵上“星”之路!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资讯 > 正文

新兵上“星”之路!

来源:光明网2021-04-12 09:42

新兵上“星”之路!

新兵上“星”之路!

与亲人视频分享荣誉(柯景康 摄)

  “爷爷,你看,这是我获得的‘优秀个人’胸牌,我现在已经完全适应了部队的生活,你们放心吧,看我月末再拿个‘训练之星’回来。”入伍半个多月的新战士章文豪与家人视频聊天时开心的说道。这是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新兵大队开展“争做标兵”活动的一个缩影。

新兵上“星”之路!

严格要求认真训练(柯景康 摄)

  为持续激发新兵训练热情,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该新兵大队广泛开展“优秀班长”“优秀个人”“训练之星”评比活动,一枚枚小小的胸牌,成为了新训骨干和新兵们最靓丽的名片。

新兵上“星”之路!

帮助战友纠正动作(柯景康 摄)

  走进训练场,“训练之星”胡雨航正进行着擒敌术训练,摆拳、勾拳、横踢……一遍遍的重复、一次次的加强,直到动作流畅、定位准确才进行下一项训练,汗水在脸上滑落的地方,映照着奋斗的痕迹。看着他努力训练模样,其他新战友也暗暗握紧拳头,加紧练习起来。

新兵上“星”之路!

耐心细致组训施教(柯景康 摄)

  会操结束后,骨干们围着“优秀班长”张强问道:为什么你们班的训练成绩这么好?张强如数家珍地说道:“教会新战士动作,除了需要科学的训练方法、耐心的教导外,更重要的是我们自身的动作要规范,让新兵学有标准、练有榜样。”

新兵上“星”之路!

内务标准严格要求(柯景康 摄)

  一枚小小的胸牌,发挥的作用却很大。大家你追我赶、良性竞争,互相鼓励、互相进步,在不知不觉间提升训练质量与效率。“通过评选优秀个人和训练之星,可以更好的激发新战友们拼搏进取的战斗精神和争当尖兵的训练热情,营造浓厚的训练氛围,促进新兵教育训练的提质增效。” 新兵中队长樊杰向笔者介绍道。

新兵上“星”之路!

为战友讲解动作要领(柯景康 摄)

新兵上“星”之路!

获得荣誉喜悦时刻(柯景康 摄)

  作者:崔骉、柯景康

[ 责编:赵清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