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立功喜报送到家,一起见证军人荣耀!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资讯 > 正文

立功喜报送到家,一起见证军人荣耀!

来源:光明网2021-03-12 09:39

  为进一步增强军人军属自豪感荣誉感,赢得百姓对部队的理解支持,激励官兵甘于奉献、扎根军营、保家卫国的崇高热情。近日,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派人联合地方人民武装部、退役军人事务局一道前往山西高平东墡村,为荣立二等功的杨慧斌同志走访报喜,并送去喜报和慰问金。

立功喜报送到家,一起见证军人荣耀!

军地领导与杨慧斌一家合影。刘炳凯摄

  “送喜报来啦!”该部四级警士长杨慧斌的家里迎来了报喜的队伍。在众人的簇拥下,杨慧斌身披“二等功”绶带,与父母和家乡亲人共同感受这“高光”时刻。杨慧斌激动地跟记者说:“感谢父母的养育、组织的培养和家乡人民的关怀。千里送喜报,不仅是对我的肯定,更是一种激励,我一定不辜负部队和家乡亲人的希望,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据了解,杨慧斌同志军政素质突出,爱军精武、敢于创新,曾任战斗班班长、连队文书等职。从事新闻报道工作后,在主流媒体发表稿件2000余篇,多次被上级表彰为新闻报道先进个人。去年疫情期间,他创作歌曲《守护我的国》,在央视网、人民视频、学习强国等80余家媒体和平台刊播,歌曲入选“全国优秀原创抗疫歌曲作品集”,荣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力量战役短视频盛典”一等奖、北京公卿杯“2020抗击疫情主题原创歌曲排行榜”第一名。 2020年9月,该同志突遇居民区起火,奋不顾身立即奔赴火灾现场,逐户通知居民有序撤离,先后折返火场多次,协助消防员将屋内4名被困居民救出,有效守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彰显了军人的担当。

立功喜报送到家,一起见证军人荣耀!

杨慧斌为地方领导介绍军功章背后的故事。刘炳凯摄

  官兵在部队立功受奖,不仅是其个人的光荣,更是其整个家庭乃至家乡人民的骄傲。“军功章有他的一半更有你们的一半,上面更多的是你们二老的理解、支持和奉献,凝结着你们的汗水、心血和期望。”军地领导感谢杨慧斌的父母对部队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倾情付出。

  “感谢部队帮我培养了一个好儿子,这是我们全家人的光荣,我们一定继续支持他在部队好好干,不辜负党和部队的培养!”杨慧斌的父亲对前来送喜报的军地领导深情地说道。

立功喜报送到家,一起见证军人荣耀!

杨慧斌与家人一起分享荣耀时刻。刘 杨 摄

  一张喜报重千钧。“军功是对军人最大的肯定,荣誉是对军人最美的赞扬,喜报寄送工作,对于提振军心士气至关重要,我们要不打折扣地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抓到位。”该部政委宋春江对记者说道。

立功喜报送到家,一起见证军人荣耀!

杨慧斌向军地领导诉说军旅成长经历。刘 杨 摄

  荣誉激发动力,榜样催人奋进。去年该部圆满完成多项重大任务,取得骄人成绩,59人荣立三等功,600多人被评为“四有”优秀个人。下步,他们还将采取宣讲典型事迹、设置荣誉长廊等形式,持续掀起“学先进、争荣誉、当标兵”的热潮,持续激发广大官兵扎根军营、矢志强军的责任感使命感。(王建明、孙春龙、周 静)

[ 责编:赵清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