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要满足水陆作战 两栖登陆车较坦克有哪些改进?
首页> 科技频道>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短视频 > 正文

要满足水陆作战 两栖登陆车较坦克有哪些改进?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21-02-20 10:31

  今天到军博,来看一看两栖装甲车都有什么特点。我们看到这是LVT(A)两栖装甲车,是美国人在二战时期研制的一种两栖登陆车辆,当时美军要频繁地在太平洋岛屿上进行登陆作战,专门研制了这种两栖登陆车,英文缩写就叫做LVT。

  本来这种车它上面是完全没有盖的,纯粹用来装步兵然后把他们送到海边去,武器一般只有一两挺重机枪。而这个车在上面加了盖,又加了炮塔整个火力和装甲防护都增强了,给了一个新的编号叫做LVT(A)。

要满足水陆作战 两栖登陆车较坦克有哪些改进?

  两栖装甲车是在水上行驶作战的所以它的体积相较坦克更大,重量上也比一般坦克轻,像那边的M4或者T-34坦克装甲最厚的地方有八九十毫米,而这种车一般来说只有十几毫米,能够保护士兵不受普通机枪子弹或者炮弹破片的伤害。

  大家看两栖车的外形,前面就像一个平底船,这里是一个大斜坡,这样在水上航行的时候阻力比坦克要小得多,这个车侧面焊了好多这种装甲板,通过装甲板把里头的履带和负重轮的行动装置包裹在里面,这样在水上航行的时候又能够降低一部分阻力。

要满足水陆作战 两栖登陆车较坦克有哪些改进?

  两栖车在水上行驶,它的动力要从哪来?大家可以看这辆车的履带,它的履带板上有这样一种M形的伸出来的铁片。铁片相对来说比较长,随着履带在水里的转动铁片从前往后划水,当然这种划水方式相对来说效率不高,所以这种两栖车在水上的航速每小时也就是10公里左右。后来的一些先进的两栖车设计了喷水推进装置,它们一般是在尾部有两个圆形的喷口,从前面吸水以后从圆喷口里面把水喷出来,这样的航行效率相对来说就高一些。但是航速提高的也并不是太多,也还是十几公里。要想再进一步提高发动机的功率需要提高很多倍才行。

  出品单位:科普中国

  监制单位:光明网 《兵器知识》杂志社

  嘉宾:熊 伟

  策划:熊 伟  金 赫

  制作:肖春芳

[ 责编:赵清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