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堪称二战经典 T-34坦克有何独到之处?
首页> 科技频道>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短视频 > 正文

堪称二战经典 T-34坦克有何独到之处?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21-02-03 10:33

  今天带大家到军事博物馆来,我们看看这辆编号为289的T-34坦克。它是二战中的一款经典坦克,一大特点是较好地采用了倾斜装甲,正面装甲有32度的倾斜角,侧面有49度,原本45毫米厚的装甲钢板水平尺寸就变成了90毫米,其次是水平射来的炮弹,碰到后很容易跳弹。二战后的坦克前部基本上采用了装甲板倾斜拼而成。

堪称二战经典 T-34坦克有何独到之处?

  上面的炮塔近乎一个矮胖的圆筒是铸造的便于生产,炮塔侧面和后部的装甲厚度是60毫米。顶部18到22毫米,正面中间插着炮管可以上下转动的那块叫防盾,也叫炮盾厚度是90毫米。

堪称二战经典 T-34坦克有何独到之处?

  这辆坦克的主要武器就是这门85毫米炮,但是它还有两挺机枪。上面一个小孔就是并列机枪,它的下边还有一挺机枪叫航向机枪,它是由机电员操作的。现在的坦克已经没有机电员了,二战坦克大多有这样一名乘员。他的任务主要有三个,一是操作电台等设备,无线电在当时可算是高科技,专门培训人才才用得了。二是操纵这挺机枪,因为当时坦克的观察视野不算好需要对付靠近的步兵。第三就是作为副驾驶或者备用人员,其他人员受伤后顶替。

  这个口是驾驶员进出的一个舱门,T-34的履带比较宽达到了50公分,它因为宽所以在地面上(产生的压强)相对说要小一些。在泥泞的路上或者雪地上高速地前进,同时它有5对很大的负重轮,机动性很好。所以在雪地上和泥泞的路上,它的机动性超过了德国坦克 ,所以德国人给它起了个外号叫“雪地之王”。

  车体后部装了一台12缸柴油机,T-34油箱容量460升车身的两边各挂一个容量39升的备用油箱,行程可达540公里。

  出品单位:科普中国

  监制单位:光明网 《兵器知识》杂志社

  嘉宾:张炳然

  策划:熊 伟  金 赫

  制作:肖春芳

[ 责编:赵清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