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抗美援朝志愿军经典武器⑮捷克ZB-26轻机枪
首页> 科技频道>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可视化 > 正文

抗美援朝志愿军经典武器⑮捷克ZB-26轻机枪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20-11-25 19:10

编者按:

  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初期的武器装备基本上是过去革命战争时期缴获的,有日制、美制、英制、捷克制等等以及国内兵工厂生产的。就火炮和枪械而言,就产自世界上24个国家98家兵工厂,其品种和型号多达110种。仅步枪口径从6.5毫米到11.43毫米多达13种,各种枪械的型号更是多达几十种,口径繁杂、样式各异,被称为“万国牌”。

  从战争第二年开始,志愿军开始逐步换装苏制武器,装备水平得到改善。同时,为适应人民解放军正规化和武器制式化建设的需要,我国除从苏联获得武器援助外,还争取在武器生产制造方面获得技术援助。战争后期,一批国产武器(以仿制为主)开始装备志愿军。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我们来看看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场上使用了哪些主要的武器装备。

抗美援朝志愿军经典武器⑮捷克ZB-26轻机枪

[ 责编:赵宇豪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