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2020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峰会在西安开幕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资讯 > 正文

2020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峰会在西安开幕

来源:光明网2020-11-18 16:51

  光明网讯(记者 金赫)2020年11月18日,作为中国航空学会2020年度最重要的活动之一,2020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峰会系列活动在西安举办。学会理事长林左鸣,副理事长史坚忠、张新国,中国科学院朱荻院士等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工业部门、院校、科研院所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上午的开幕式。

2020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峰会在西安开幕

  林左鸣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青年科技工作者是航空事业发展的未来与希望,中国航空学会高度重视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才成长,举办的青年科技论坛、青年科学家论坛、青年科技人才论坛、青托沙龙等活动,为航空领域的青年人才交流提升搭建了平台,评选的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奖等成为航空领域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最权威渠道。未来,学会将继续加强对青年人才的举荐与服务,为航空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开幕式中“航空航天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目录分级”发布仪式和中国航空学会年度颁奖仪式作为重要环节呈现。

  据悉,航空航天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目录分级工作由中国科协统一部署,中国航空学会承担航空航天领域的相关工作。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学会组织了近200名专家,对进入中信所期刊集成平台内的211本航空航天领域期刊进行了分级评定,共选出62本期刊,分成T1/T2/T3等级对外发布。

2020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峰会在西安开幕

  本次中国航空学会年度颁奖仪式包括“洪都杯——2020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创新杯——第九届全国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第十五届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奖”“2020年度中国航空学会科学技术奖”“第五届中国航空学会冯如航空科技精英奖”等五项内容。林左鸣理事长、张新国副理事长、史坚忠副理事长、朱荻院士等领导代表学会为获奖者颁奖。 洪都公司科协主席周彤,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党委书记张剑龙,中科招商常务副总裁张杰刚分别代表赞助单位向获奖者颁发了奖金。

  2020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峰会共包括第九届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全球航空峰会—疫情下航空工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空中智能对抗青年科学家论坛、空中智能博弈对抗技术发展青托沙龙、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十四五”规划论坛等内容,将通过线下线上会议等形式在18-20日三天的时间里进行。

[ 责编:金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