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世界军事强国海上力量特点》⑧美国海军航空兵发展有何特征?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军事微课 > 正文

《世界军事强国海上力量特点》⑧美国海军航空兵发展有何特征?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20-10-29 15:45

  海军航空兵,是在海洋上空执行作战任务的海军的一个重要兵种。它是夺取海战制空权的主要兵力,是海战场的重要突击力量和重要保障力量。海军航空兵可以单独地或协同其他军兵种完成多种海上作战任务。按照起降基地不同,海军分为岸基航空兵和舰载航空兵。

《世界军事强国海上力量特点》⑧美国海军航空兵发展有何特征?

  美国的航母,它一出去的时候叫航母的飞行联队,这个飞行联队里面它的各种机型是非常齐全的,首先就是预警这种功能的飞机,它现在使用的是E-2C鹰眼预警机,这是固定翼的预警机。那么这种飞机通过航母起飞之后,它的这个滞空时间很长,可以达到五六个小时。而且它搭载的这个相控阵的雷达,就是我们大家看到的背上背了一个大蘑菇,它的探测距离非常远,而且捕捉到的目标非常多。

《世界军事强国海上力量特点》⑧美国海军航空兵发展有何特征?

  预警机机内装有预警雷达、情报处理、通信导航等电子设备。能够综合进行目标信息分析,识别敌我。不仅可以用于搜索、监视空中或海上目标,还可指挥并可引导己方飞机执行作战任务,扮演了空中大脑的角色。目前世界上的舰载预警机除了美国采用固定翼舰载预警机之外,其他国家大多采用舰载预警直升机。

  那我们再看当预警机起飞之后,就是要进行电子干扰、电子对抗,那么美国用的是EA-18G咆哮者这样的电子战飞机,它挂架下面挂的不是炸弹,也不是导弹,而是这种电子干扰的设备。那么它平时的时候就是搜集你这些雷达的波段,你通信设施的频段,当战时时候,它就发射相应的干扰波来干扰你的雷达工作,使对方的通信成为聋子、瞎子。再有就是要拳头硬,拳头硬美国现在用的什么呢?是大黄蜂和超级大黄蜂这两种作战的飞机,这两种作战的飞机都是为美国海军所专门设计的,可以执行对海的打击,对陆的打击以及空空的格斗,所以大黄蜂是它的主要的作战飞机。那么其次还有运输机灰狗,还有一些海鹰直升机,运输、反潜,这就是美国海军航空兵,就是主要是航空母舰上搭载的这些飞机。当然美国它并不甘心,就是仅仅在航母上用这些飞机来为它的海军服务。事实上它还有P-8A这样的反潜巡逻机,这也属于美国海军的,因为P-8A反潜巡逻机,它可以在海上制空达八九个小时。那么在这个过程中,它可以通过磁尾探测仪来探测水下的潜艇。

《世界军事强国海上力量特点》⑧美国海军航空兵发展有何特征?

  P-8A反潜巡逻机的尾部有一根长长的探针,这根探针就是磁异探测仪。由于潜艇是磁性金属制造的,它的存在必定会引起地磁场的异常。而磁异探测仪就是靠探测地磁场的异常,来判断水下是否有潜艇存在。只要磁异探测仪与地磁场的距离在作用范围内,无论是静止还是移动的潜艇都能探测到。

  美国现在已经把新型的福特级的航空母舰列入美国海军了。那下一步,它的舰载机会发生一个重大的变化。首先就是预警机将会变成E-2D这样的能够探测隐身目标的预警机。那么作为它主战的作战飞机,舰载机要换成F-35C这样的隐身的作战飞机。再有鱼鹰的偏转翼飞机,就是它可以垂直像直升机一样起飞,但是一到空中之后,把螺旋桨换一个角度90度,就可以往前飞了,速度就可以很快了,那这样的话,鱼鹰偏转翼飞机也会上美国的航空母舰这就是未来美国海军航空兵的发展变化。

  今天的课我们就讲到这里,下节课我们为大家介绍俄罗斯的海军航空兵,欢迎大家收看。

《世界军事强国海上力量特点》⑧美国海军航空兵发展有何特征?

《世界军事强国海上力量特点》⑧美国海军航空兵发展有何特征?《世界军事强国海上力量特点》⑧美国海军航空兵发展有何特征?《世界军事强国海上力量特点》⑧美国海军航空兵发展有何特征?

  出品:科普中国 光明网

  科学顾问:曹卫东

  监制:战 钊

  制片:金 赫

  导演:金  赫

  摄像:肖春芳

[ 责编:赵清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