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美国海军陆战队主要执行哪些任务?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军事问答 > 正文

美国海军陆战队主要执行哪些任务?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20-10-23 09:44

  出品:科普中国

  作者:侯建军

  策划:赵清建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网友提问:美国海军陆战队主要执行哪些任务?

  专家解答:

  美国海军陆战队成立于独立战争时期,是一个独立的军种,在行政上,美国海军陆战队与美国海军同归海军部领导,但通常是作为独立的军种执行训练和作战任务。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使命任务根据国家军事战略不断调整。

美国海军陆战队主要执行哪些任务?

美国海军陆战队(图片来自网络)

  1952年《国家安全法修正案》规定,海军陆战队的基本使命是:投送兵力,参加两栖登陆作战和濒海方向上协同陆、空军遂行作战任务;在登陆作战中担任第一梯队,为后续部队上陆开辟登陆场。此外,美国海军陆战队承担的其他任务有:(1)为海军舰队提供陆战队地面和航空联合特遣部队,以配合舰队夺取并保卫海军前进基地,以及实施与海军战役有关的陆上战斗;(2)在大型水面作战舰艇上派驻分遣队,充当宪兵,并为海军基地和航空站提供安全警卫;(3)协同其他军兵种发展两栖作战理论、战术,以及装备和技术等;(4)为美国国务院和美国驻外使馆、机构等提供警卫部队;(5)根据联合动员的要求,负责平时陆战队的扩充,以满足战时的需要;(6)执行美国总统赋予的其他任务。

  1995年2月,美国国防部公布的《综合作战原理》中,赋予海军陆战队非战争军事行动的使命,主要包括:(1)军备管理;(2)反恐作战;(3)支援禁毒缉私;(4)海外援助(颠覆敌意国家政权和镇压友好国家的反政府暴动);(5)帮助非战斗人员(外交人员和普通公民)撤离战区;(6)人道主义行动(人道主义援助、抢险救灾);(7)当美国无法对该国宣战的情况下,向其反对派提供支援,包括训练反对派军队和提供武器装备等。

  2018年,美国《国家防务战略》指出,海军陆战队任务重点将从打击中东恐怖分子转变到大国竞争,尤其是在印太地区。美国海军陆战队目前正在根据《部队设计2030》,进行组织、结构、装备等方面的调整。

  侯建军,原海军装备研究院某研究所总工程师,研究员。长期致力于外国海军装备发展研究,著述30余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九五”国防科技信息研究成果一二等奖5项。被评为国防科技信息事业50周年优秀工作者。

[ 责编:武玥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