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海军陆战队的日常训练有哪些?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军事问答 > 正文

海军陆战队的日常训练有哪些?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20-10-22 09:44

  出品:科普中国

  作者:侯建军

  策划:赵清建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网友提问:海军陆战队的日常训练有哪些?

  专家解答:

  海军陆战队的单兵素质一般来说强于陆军士兵,平时接受的训练也有所不同。海军陆战队训练包括战术训练、技术训练、心理训练等。

  战术训练的主要内容包括军事常识、战术理论知识,单兵、分队战术和合同战术;两栖作战理论原则及作战要领,战史、战例等;搭乘登陆工具,航渡编波与换乘装载、卸载的组织实施方法,抢滩登陆战法,掌握战斗行动法;各级指挥人员需要训练在各种环境中作战的组织与指挥方法;掌握制定两栖作战计划,组织、指挥作战,与其他军兵种协同作战的要领等。

海军陆战队的日常训练有哪些?

我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在训练(图片来自网络)

  技术训练主要内容包括两栖作战的基础知识,搭乘、泅渡,侦察、捕俘、格斗,机降与伞降等,两栖装载工具、战车的驾驶,各种火器的使用技能,清除水际、滩头的各种障碍,掌握救生设备、器材的操作使用和自救的方法等。

  心理、体能及野外生存的适应性训练内容主要包括在在孤岛、严寒、丛林等特殊环境的适应性训练,以及野外生存的训练。军官一般由院校培训,士兵通常由部队组织施训。部队训练,一般在训练基地、训练中心或专设的训练场地和海区进行,通常分为岸上训练、海上训练和登陆演习等科目。

  侯建军,原海军装备研究院某研究所总工程师,研究员。长期致力于外国海军装备发展研究,著述30余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九五”国防科技信息研究成果一二等奖5项。被评为国防科技信息事业50周年优秀工作者。

[ 责编:武玥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