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成为一名海军陆战队员需要什么条件?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军事问答 > 正文

成为一名海军陆战队员需要什么条件?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20-10-20 09:44

  出品:科普中国

  作者:侯建军

  策划:赵清建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网友提问:成为一名海军陆战队员需要什么条件?

  专家解答:

  海军陆战队是海军五大兵种之一,是两栖作战和联合作战的“尖兵”,所以每名队员都要掌握多种战术技能,自然选拔陆战队员的要求要比普通士兵更为严格。虽然兵役法上对陆战队员没有特殊要求,但海军陆战队队员需要完成跳伞、潜水等难度较高的训练科目,所以对身体素质的要求更高。入伍后经过多次筛选,历经各种锤炼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陆战队员。

  我们来看一下美国的“海豹”突击队。“海豹”突击队员是美国海军陆战队中的“佼佼者”,其选拔标准比普通陆战队员更为苛刻,训练方式可以用“魔鬼式”来形容,而且淘汰率最高时达80%,要想成为“海豹”突击队中的一员,必须首先满足以下条件:

  1、符合美国征兵法的规定;2、年龄在18-31岁之间;3、有大专以上的学历,一般要掌握一门外语;4、申请加入突击队之前要在其他部队连续服役2年以上;5、接受审查,以确定其对国家、军队的效忠程度;6、申请者必须在申请表上注明本人了解突击队的任务性质,且家人不反对加入该突击队;7、思想成熟、情绪稳定;8、没有恐高症;9、没有劳累症及幽闭恐怖症的病历;10、不怕水和炸药;11、能够在恶劣环境之下保持镇定;12、具备潜水,水中爆破,处理炸药的经验;13、游泳考核合格,侧泳或仰泳要在7分39秒之内游完274米。

  符合这13条标准,只是得到一张“门票”,能否笑到最后就看个人的毅力和体力了。入队后,第一阶段的训练是为期5周每天长达17小时的“除锈”训练。训练内容主要包括:10公里越野,背负59公斤重的物资在规定的时间内沿着有沙地和泥泞的道路行军10公里;头顶小型舟艇在下水道和污水中爬行以及游泳训练等。在此阶段有大约50%的队员会被淘汰。

成为一名海军陆战队员需要什么条件?

美国海豹突击队新兵训练(图片来自网络)

  第二阶段是在泥潭、污水和海水中摸爬滚打的“魔鬼周”。前2个昼夜是连续作战训练,没有休息时间,每次吃饭也只有2-3分钟的时间。后3天有短暂的休息时间,但几乎没时间睡觉。受训队员在这种极度疲劳和睡眠不足的状态下要完成跑步、游泳、越障、操艇等一系列科目,并在泥沼、沙滩等恶劣环境中完成登陆、构建滩头阵地、扩大登陆场等特定战术动作。

  第三阶段是为期9周的特种学校专业培训。队员需要掌握的技能主要有:兵器知识、爆破知识、高难度无设备潜水、深水下潜技术、在密林和水上进行直升机机降训练等。然后进行特种作战训练,主要进行游击战、反游击战、心理战和高难度野外生存能力训练。

  第四阶段是“生死”考验。队员需要接受更加严酷的耐力训练,每天沿海滩跑24公里。而且要反复训练前3个阶段掌握的技能,并参加各种严格的考试,包括侦察、排雷、刺杀,以及3个小时的有关军事战略的答辩。

  经过4个阶段的训练,并考试合格者,才能成为“海豹”突击队员。

  侯建军,原海军装备研究院某研究所总工程师,研究员。长期致力于外国海军装备发展研究,著述30余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九五”国防科技信息研究成果一二等奖5项。被评为国防科技信息事业50周年优秀工作者。

[ 责编:武玥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