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军事科普VLOG】不赞网红不追星 只赞人民子弟兵!
首页> 科技频道>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短视频 > 正文

【军事科普VLOG】不赞网红不追星 只赞人民子弟兵!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20-08-01 06:32

  哈喽,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又见面了,最近网上有一段视频感动了无数人,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1998年,人民子弟兵用身体筑起钢铁长城,为抗击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立下赫赫战功;2020年,他们再次冲在了抗洪救灾第一线。他们泥里来雨里去,与时间赛跑、与洪魔抗争,用铁肩扛起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用生命践行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险情之中,是他们给了我们安全感。连日来,抗洪大堤上的一幕幕,感动无数人。

  我们看到,22年过去了,时代在变迁,社会在变化。然而,对这支人民军队来讲,变化的只是面容、时间和军装,不变的是初心、坚守和奉献。说到军装,我们来看一看都发生了哪些变化。

【军事科普VLOG】不赞网红不追星 只赞人民子弟兵!

  军服是军队形象的重要体现,是军人身份的重要标志,是国威军威的重要象征。

  新中国成立后,为适应不同时期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的需要,解放军先后进行了六次成体系的军服调整改革,军服款式从简到繁,军服材料从低端到高级,军服功能从单一到完备。最近的一次调整改革是在2007年。

  2007年式军服简称07式军服,分为礼服系列、常服系列、作训服系列和标志服饰。礼服分为军官礼服、仪仗队礼服、军乐团礼服和文工团礼服。常服分为短袖夏常服、长袖夏常服、春秋常服和冬常服,还包括常服大衣、棉背心、毛衣裤、内衣裤、围巾、常服手套等。

【军事科普VLOG】不赞网红不追星 只赞人民子弟兵!

  作训服按照颜色样式分为林地迷彩作训服、丛林迷彩作训服、荒漠迷彩作训服、海洋迷彩作训服、城市迷彩作训服,另外包括迷彩作训大衣、雨衣、作训鞋、作训靴等。

【军事科普VLOG】不赞网红不追星 只赞人民子弟兵!

看完各种各样的军服,很多网友可能会有疑问,为啥有这么多种颜色?其实,不同的颜色是和不同军兵种相应的。93年红旗漫卷,人民军队已经由过去单一军种的军队发展成为诸军兵种联合的强大军队。一起来看一看都有哪些军兵种吧。

  陆军,是人民军队中最早诞生的军种,从战火硝烟中走来,人民陆军正加快提高精准作战、立体作战、全域作战、多能作战、持续作战的能力。

  海军,从浅蓝走向深蓝,从近海防御走向远海防卫,与新中国同龄的人民海军一路劈波斩浪,纵横万里海疆,勇闯远海大洋。

【军事科普VLOG】不赞网红不追星 只赞人民子弟兵!

  空军,成立不久就开赴战场,为捍卫和平而战。今天的人民空军,正向着海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战略目标迈进。

  火箭军,动于九天之上,常规导弹和核导弹打得越来越远,越来越准,越来越难以防御。经过半个多世纪的潜心砺剑,火箭军已成为核常兼备、全域慑战的战略军种。

  此外,人民军队还包括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武警部队等。

【军事科普VLOG】不赞网红不追星 只赞人民子弟兵!

  2020年是个不平凡的年份,新冠疫情、洪涝灾害……各种灾难突如其来,搅乱了人们的生活。然而,在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线,我们总能看到人民军队的身影,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八一建军节,向伟大的人民军队致敬!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出  品:科普中国

  科学顾问:费伯禹

  监  制:战 钊

  制  片:金 赫

  编  导:赵清建 金 赫

  脚  本:赵清建

[ 责编:武玥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