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空军航空兵主力装备》①航空兵有哪些主力机型?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军事微课 > 正文

《空军航空兵主力装备》①航空兵有哪些主力机型?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20-03-10 14:42

《空军航空兵主力装备》①航空兵有哪些主力机型?

  说到空军,肯定大家会马上想到飞机,想到航空兵。其实我们国家的空军是空防合一的军种,它是由诸兵种组成的一个战略军种。它的兵种的包括航空兵、防空兵、空降兵、雷达兵、通讯兵、防化兵、技侦兵、电子对抗兵等等。同时它还有很多的保障部门,包括气象保障部门、机务保障部门,当然还有后勤保障部门,由各个兵种和这些相应的部门组成了一个完整的体系,才能够有效地执行我们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和任务。那么说到航空兵,首先我们就要谈谈军用飞机。其实一支空军它装备的飞机主要是军用飞机,但是也有个别的是配装民用飞机的,比如说一些客机呢,它也可以参军入伍,成为空军的一个组成部分。但是既然是参军入伍了,那它执行的使命任务就是军事任务。

《空军航空兵主力装备》①航空兵有哪些主力机型?

  军用飞机的三个组成部分包括:作战飞机、支援保障飞机和教练机。作战飞机是直接执行作战任务的飞机,包括战斗机、攻击机、轰炸机以及战略轰炸机等等。支援保障飞机,虽然不直接参与作战任务,但是它们同样不可或缺,而且种类多种多样,包括运输机、空中预警机、加油机、电子对抗飞机、侦察机、心理战飞机等等。教练机则是专门用于培训飞行员的飞机,教练机也有很多类型,包括初教机、中教机、高教机等等。

  那么这些机型我们将会在后面的环节中给大家陆续介绍。那么战斗机、轰炸机这些作战飞机,有没有可能变成支援保障飞机呢?也是可以的,这三类飞机之间是有互换关系的,比如说重型的战斗机给它加挂空中加油吊舱,它可以变成伙伴加油机,战略轰炸机给它改装成加油机,它也能执行空中加油任务,甚至改装成预警机,它也就可以变身为具有远程探测能力的平台。那么运输机呢,如果你给它加装武器,它也能变成作战飞机。比如说在机体内部设置大口径的航炮或者是中等口径的速射炮,它就能变成炮舰飞机,如果给它挂上导弹,它也可能对敌方的目标进行远程攻击。那么教练机也是一样的,如果给它升级航电系统、机载设备,同时加挂各种各样的对空对地武器,它也能变成一款对地攻击机。可以这么讲,所有的军用飞机只要有需要,它们可以互换角色。

《空军航空兵主力装备》①航空兵有哪些主力机型?

  今天的人民空军正按照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战略要求,加快实现从国土防空型向攻防兼备型转变,不断提高战略预警、空中打击、防空反导、信息对抗、空降作战、战略投送和综合保障能力,成为在国家安全和军事战略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地位和作用的战略性军种。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空军官兵胸怀凌云壮志,搏击万里长空,推动空军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建立了不朽功勋。

  那么今天的节目呢,我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在后面的几期,我们将给大家陆续的介绍作战飞机、支援保障飞机和教练机它们的功能以及发展。

《空军航空兵主力装备》①航空兵有哪些主力机型?

[ 责编:赵清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