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用来辅助航母的驱逐舰还需要配备机库吗

2019-09-23 17:04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作者:侯建军

  策划:赵清建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网友提问:专用来辅助航母的驱逐舰还需要配备机库吗

  现代驱逐舰都比较重视多用途,也就是说要兼备防空、对海、反潜能力,一般说来也没有专门为航母护航的驱逐舰。所以现代驱逐舰大多配备直升机机库,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早期建造的舰未设机库,只有起降平台,但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仅有直升机起降平台是不够的,所以后续舰都设置了机库。

专用来辅助航母的驱逐舰还需要配备机库吗

日本秋月级驱逐舰有2道进入机库的直升机牵引导轨(图片来自网络)

另一方面,航母虽大,但搭载飞机的空间也不够用,就像我们住的房子,最觉得缺少一间一样。航母的主要保障固定翼舰载机的起降,承担防空和攻击任务,所以都希望能搭载更多的固定翼舰载机,不会为执行反潜和运输任务的直升机留出更多的空间,直升机频繁在航母上起降也会影响固定翼舰载机的出动。

随着潜艇威胁的不断增强,反潜直升机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所以分散部署在各个护航舰上才是上策,由驱逐舰直接指挥直升机反潜更加便捷

  侯建军,原海军装备研究院某研究所总工程师,研究员。他长期致力于外国海军装备发展研究,著述30余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九五”国防科技信息研究成果一二等奖5项。被评为国防科技信息事业50周年优秀工作者。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张蕃]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