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逐舰上面只携带几十枚导弹,战争中打光了怎么办?

2019-09-23 16:53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作者:侯建军

  策划:赵清建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网友提问:驱逐舰上面只携带几十枚导弹,战争中打光了怎么办

  驱逐舰无论装载多少枚导弹,都不会出现“打光”的情况。如果真的打光了,在归航途中再遭遇敌方的袭击,岂不是只等被击沉了,而且一个编队中有多艘舰,要发射几百枚舰空导弹拦截来袭目标的战役那得是什么样的作战呀。

  各国海军对弹药消耗的规定不一样,美国海军的规定是在弹药消耗到50%左右时,舰艇要撤出战斗进行补给。因为除了早期的“提康德罗加”级和“阿利·伯克”级IA舰的导弹垂直发射装置配有装填装置以外,其他舰在海上是不能自己装填导弹的。而且在海上装填弹药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船体受海浪影响,不停颠簸摇摆,无法像在陆地上吊装那样顺利。

驱逐舰上面只携带几十枚导弹,战争中打光了怎么办?

“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发射“标准-6”防空导弹(图片来自网络)

  吊装导弹要花很长时间,据说“阿利·伯克”级IA舰在海上装填1枚导弹要花20分钟左右的时间,装满90枚需要30多个小时,这个时间补给舰也耗不起,所以最好的办法是返回基地进行装填补给

  侯建军,原海军装备研究院某研究所总工程师,研究员。他长期致力于外国海军装备发展研究,著述30余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九五”国防科技信息研究成果一二等奖5项。被评为国防科技信息事业50周年优秀工作者。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张蕃]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