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舰船电子信息化建设 中国海防保障海军水下安全

2019-09-16 20:24来源:军事科技前沿

  武器装备是军队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是国家安全和民族复兴的重要支撑。十九大报告指出,树立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推进重大技术创新、自主创新,加强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建设创新型人民军队。

  中国海军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变强的历练,正是我国科技强军的最好例证。在我国海军各项舰艇技术中,舰载电子技术已经进入世界先进行列,也是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这其中就包含作为海军电子信息化建设重点的水下信息系统。

  水下信息系统包括水声通信系统、水声探测系统及水声对抗系统,是海上部队实现通信的重要方式,也是海上对敌作战的重要环节。维护海洋安全和领土完整需要我国建设全方位的水下信息系统,以抵御外界的挑衅和侵犯。

  目前,我国参与水下信息系统研制生产的主要是国内规模较大、实力雄厚的军工型科研院所及军工企业集团等,主要包括中船重工集团、中船工业集团及其下属企事业单位。而作为中船重工集团旗下唯一电子信息上市平台的中国海防(600764),即将实现水声专业的全覆盖。

  根据公司公告,中国海防目前正在实施重组,拟注入中船重工七一五、七一六以及七二六研究所下属一系列优质水声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业务将扩展至水声探测、水声信息获取、水声对抗等领域,成为我国海军水声系统的绝对龙头。

  如今,中国海军正向近海防御与远洋护卫相结合的方向转型。朝着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目标,中国海军开启了向海图强的新篇章。作为我国未来海军水声系统龙头,中国海防必将秉承初心,助力中国海军实现由浅蓝到深蓝的跨越。(一鸣)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战钊]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