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用最新反导拦截弹武装日本 1枚能买1架战斗机

2019-08-30 09:14来源:环球时报综合

  “标准-3”Block 2A反导拦截弹试射画面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特约记者 牛犇 记者 刘扬】近日,美国批准向日本出售73枚“标准-3”Block 2A反导拦截弹,这虽然不是美国首次宣布向日本出售该型导弹,但却是数量最多的一次。专家表示,该型导弹既可舰载发射,也可用于岸基“宙斯盾”系统,在地面发射,拦截目标涵盖中程和远程弹道导弹。日本装备这批导弹后,将进一步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据法新社27日报道,紧随朝鲜进行一系列可能威胁美国盟友的新型弹道导弹试验之后,华盛顿批准向日本出售33亿美元的反导拦截弹。五角大楼表示,日本将购买多达73枚雷神公司制造的“标准-3”Block 2A导弹,这些导弹可用于舰载“宙斯盾”系统发射,以拦截来袭的弹道导弹。报道称,此次军售是因为朝鲜正在增强进攻性导弹能力,在过去两年,朝鲜已证明能够发射可能击中日美的中远程弹道导弹,而且可以装备核弹头。报道称,平壤本月进行了7次新型短程弹道导弹试验,其中至少有一次试飞足以打到日本。

  俄卫星新闻网28日报道称,这笔合同包括“标准-3 ”Block 2A型导弹及其Mk-29“发射装置”。不过中国专家表示,Mk-29并非发射装置,而是容纳导弹的储运发射箱,平时导弹在箱内储存,发射箱密闭,内有惰性气体,防止导弹器件老化。部署时弹箱一体吊装到垂直发射系统内。

  中国专家表示,这不是美国首次宣布向日本出售该型导弹。2018年1月,美国国务院就批准向日本出售4枚“标准-3”block 2A舰载反导拦截弹的计划,总价值高达1.333亿美元。2018年11月,媒体报道称,美国国务院批准向日本出售8枚“标准-3”Block 1B导弹和13枚“标准-3”Block 2A导弹,估计费用为5.61亿美元。从最新的军售额来看,“标准-3”Block 2A单价高达4520万美元,相当于一架轻型三代机的价格。而一枚射程稍近的“萨德”拦截弹的价格大约1500万美元,一枚“爱国者”拦截弹的价格大约450万美元。不过,专家也表示,相关采购通常包括技术援助、工程和后勤支持服务等费用。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