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X-37B太空战机在轨718天破纪录 任务依旧神秘

2019-08-29 09:14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被称为“空天飞机”的美国神秘太空飞行器X-37B自从2017年9月7日升空以来,已经在地球轨道上连续飞行了718天,打破了它的最长在轨纪录。然而对于它在太空中究竟干了些什么,外界依然只能猜测。

  美国“太空”网站26日称,截至美国当地时间26日6时43分,X-37B已经打破了上次任务保持的连续飞行717天20小时42分钟的飞行纪录。它之所以能在太空坚持如此长的时间,得益于其搭载的砷化镓太阳能电池,而且也无须飞行员操作,极大地降低维护难度与成本。

  据介绍,X-37B是美国研发的一款新型空天往返载具,它就如同一个小号的航天飞机,利用火箭垂直发射入轨,然后像飞机那样在地面跑道上降落。不过与隶属于美国航空航天局的航天飞机不同,X-37B项目如今已经转交给美国空军。

  目前X-37B正在进行的是第5次太空任务。它的第一次任务于2010年4月开始,在太空执行任务224天后于当年12月返回地球;此后任务时间一次比一次长,接下来的三次任务分别在太空中停留了468天、675天和717天。而第五次任务已经持续了718天,何时结束尚不可知。

  虽然X-37B距离首飞已经过去近10年,但它的飞行任务仍处于完全保密状态。以第五次飞行任务为例,美国空军只在任务简报里粗略地写道:“X-37B的主要目标有两个:验证未来可用于太空领域的可重复使用的航天器技术;进行一些可回到地球并在地球上进行验证的实验。”美国“大众机械”网站猜测,X-37B可能进行了近地轨道的机密飞行任务。美国智库“安全世界基金会”认为,美空军将X-37B作为传感器平台和技术测试平台,可能用于测试下一代间谍卫星的技术,或者X-37B本身也在执行太空侦察任务。(石留风)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