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向日出售73枚“标准3”新型反导拦截弹

2019-08-29 09:14来源:环球网军事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共同社8月27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当天宣布,已批准对日本出售73枚日美共同研发的“标准3 Block IIA”改良型拦截导弹,售价总计达32.95亿美元。

  美国国防部下属的国防安全合作局在声明中就此次的出售强调,“这将有助于提升日本的弹道导弹防御能力,保护日本的国土与驻日美军。”声明还称“支援日本对美国的国家利益而言极其重要”。

  此外还宣布对韩国出售31枚用于应对潜艇的鱼雷,售价总计7200万美元。

  标准3 Blcok IIA 导弹发射升空

  据悉,“标准3 Block IIA”导弹是美国和日本斥巨资研发的新型反导拦截导弹,但该导弹在2017年6月和2018年1月份的拦截试验都以失败告终,这两次试验花费了1.3亿美元(约合9亿人民币)。在2018年11月3日的拦截测试中,美海军导弹驱逐舰约翰·芬恩在夏威夷西海岸发射该型导弹,成功摧毁了考艾岛太平洋导弹靶场发射的弹道导弹靶弹目标,这才让美国和日本都松了一口气。在2018年12月12日的又一次试射中,夏威夷部署的“陆基宙斯盾”系统发射的“标准3 Block IIA”导弹进行了中段反导试验,成功击落一枚中远程导弹靶弹。这次试验也是标准3 Block IIA导弹陆基系统的首次成功拦截试验。

  “标准3 Block IIA”导弹预计将部署到美国部署在罗马尼亚和波兰的“陆基宙斯盾”系统中,以及未来在日本新建的同类系统。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