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王决胜!第二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9-07-30 18:12来源:未来网

  总决赛闭幕式现场

  7月28日,在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组委会的精心指导和组织下,在裁判员、运动员的辛勤努力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第二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总决赛颁奖仪式和闭幕式在山西长治武乡八路军文化园隆重举行,长治军分区司令员徐东雷,长治市人大副主任、武乡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胡坚,武乡县委副书记、县长、国动委主任阎新平,原特种作战学院副教授杨育兵、中华网联席总裁李光明,中华网副总裁、中华网国防军事发展中心总经理、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组委会秘书长牛淏屹,武乡县县委、县政府其他领导以及山西红星杨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雪军、沈阳市辽牙君旅研学训练基地董事长赵树林、北京龙成嘉业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海龙等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和闭幕式。

  长治军分区司令员徐东雷讲话

  长治军分区司令员徐东雷表示,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将军事竞技和国防教育有机融合,把竞技赛场变成国防课堂。并通过举办国防教育创新实践论坛等活动,彰显了国防教育的地位和作用,提升了国防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极大凝聚起了“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强大正能量。

  徐东雷表示,将继续坚决贯彻习总书记在视察山西时提出的:“一定要发扬好太行精神,一定要把《在太行山上》再唱响”的指示要求,以举办此次大赛为契机,以弘扬太行精神为主题,以提升八路军文化品牌为突破口,同心协力,务实创新,努力打造具有长治特色的国防教育名片,推动全民国防教育质量水平再上新台阶。

  长治市武乡县委书记胡坚致辞

  长治市武乡县委书记胡坚在致辞中表示,两天的激烈角逐中,选手展现了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展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品质,展现了保家卫国、强军兴国的爱国激情。

  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组委会秘书长牛淏屹主持闭幕式

  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组委会秘书长牛淏屹主持闭幕式,表示国防教育竞技大赛赛的是情怀、精神风貌和意志品质。来自全国20个省的61支战队、400余名参赛选手,在武乡八路军文化园激战两天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武乡的红色文化,体验了国防教育,更受到了灵魂的洗礼,这是大赛的成功,也是赛事组委会的初衷。

  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组委会秘书长牛淏屹首先向优秀组织推广单位授牌,授予南太行军事体验园、长沙军魂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九江骆驼泉拓展培训有限公司、雏鹰家族(珠海)文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为优秀组织推广单位。

  成年组比赛,来自东南大学射击队一队的李凯以个人积分第一的成绩获得“中华枪王”冠军,来自云汉战队的李春海和景院自强队的黄绍凡分获“中华枪王”亚军和季军。

  女子方面,来自景院自强队的白家琪获得“花木兰”第一名,来自东南大学射击队一队的梁曼玉和青春飞扬战队的王晗分获二、三名。

  团体赛方面,来自辽宁的蝰蛇行动组获得冠军,火蓝战队、辽宁联队、东南大学射击队一队分获亚军、季军、殿军。

  少年组比赛,来自尚武刀锋一队的钟富强获得“中华小战狼”冠军,和平年代战队的马南山和尚武刀锋一队的韦玉豪分获亚军和季军。

  来自尚武刀锋二队的小姑娘朱茂菲勇夺“小花木兰”第一名,雀鹰队的曹觅和尚武刀锋一队的邢馨元分获二、三名。

  来自云南省的和平年代战队获得团体赛冠军,河南省巡风者雷神小队、辽宁省蛟龙突击队、辽宁省猎豹二队分获亚军、季军、殿军。

  颁奖仪式结束后,中华网联席总裁李光明宣布,第二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成功闭幕!

  期待下一届更多的队伍和队员能够参与到国防教育竞技大赛当中,把国防教育普及而深入的开展下去。(苗玉轩)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