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在武乡举行

2019-07-29 11:12来源:光明网

  7月27日,第二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在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开幕。本次大赛主题为“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总决赛以射击竞技为主,通过排名赛、淘汰赛等多种形式决出年度“中华枪王”“花木兰”“中华小战狼”“小花木兰”等个人优胜选手及团体赛优胜战队。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卢玉杰,山西省军区副政委刘兴安,中华网总裁郑加强等出席开幕式,长治市委书记、长治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孙大军致词。

第二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在武乡举行

开幕式现场

  卢玉杰在讲话中指出,全民国防教育是国之大事,开展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是贯彻中央深入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深入普及的重要举措。

  孙大军表示,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连续两年在长治武乡隆重举办,让武乡有机会为全国的国防教育事业贡献绵薄之力。此次大赛也激励着大家要进一步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太行精神,开展好国防教育,为全国的国防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中华网CEO、总裁郑加强表示,国防教育竞技大赛的初衷是把历史和今天连接在一起,把祖先的那份荣光和精神,和我们当代的青年连接在一起。只要我们心中对祖先有一份崇敬、对军人有份敬仰、对国家有一份热爱,对中华民族民族有一份责任,大家就是一个国防教育兵。

  开幕式后,参赛选手迅速奔赴各赛点展开技能较量,卧倒、瞄准、射击,动作规范、一气呵成,随着一声枪响,成功命中目标靶……为期两天的赛程中,参赛队员将在步枪精度射击、步枪越障射击、手枪战斗射击和实景实兵对抗四个科目中展开激烈争夺,比拼国防技能,提升军事素质,锤炼战斗作风,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

  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是一项国家级全民国防教育竞技品牌赛事。通过寓教于乐的竞技运动,增强广大群众参与军事活动的热情,强化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军拥军意识。首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于2018年7月在武乡成功举办,有力地提升了红色武乡的影响力。时隔一年,规模更大的第二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再次在武乡举办,吸引了全国30多个省份的选手踊跃参赛,产生了良好的政治效应、军事效应和社会效应。

  据介绍,本次大赛总决赛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中华网国防军事发展中心、长治市国防教育办公室、武乡县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山西红星杨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中创国教(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市辽牙君旅研学训练基地、北京龙成嘉业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中军创恒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关爱国防指导委员会、红旗国防教育研究院、北京中关工国防教育咨询中心协办。(赵清建)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张蕃]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