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军事问答》入驻喜马拉雅

2019-07-23 12:41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 武玥彤)7月23日,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与喜马拉雅共同策划打造的音频节目《军事问答|奇葩问题的麻辣解答》第一期在喜马拉雅上线,网友们的奇思妙问有了权威解答。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军事问答》入驻喜马拉雅

  战斗机在市区上空发生故障该不该跳伞?航母上能不能钓鱼?战斗机飞行员为什么要戴氧气面罩?中国东风导弹到底有多厉害?……这些问题都来自于网友的真实提问,《军事问答》栏目采用网友问、专家答的形式,搭建网友和专家交流平台。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军事问答》的专家团队阵容强大,包括海洋军事科普专家崔永杰、空军科普专家王明志、火箭军研究院一所研究员邵永灵、原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军事刊物主编岳江锋等。

  通过与喜马拉雅平台音频节目的合作,喜马拉雅平台优质主播将《军事问答》从文字转换为音频,加上特定的音乐效果,使军事问答内容更活跃、生动。

  《军事科技前沿》栏目由中国科协和光明网主办,开设《烽火访谈》、《军事问答》、《军事博览》、《军事微课》等子栏目。作为“科普中国”旗下唯一的军事科普栏目,《军事科技前沿》以“聚焦强军兴军实践 助力全民国防教育”为宗旨,着力军事科普内容建设,创新表达形式,借助传播渠道,促进传统军事科普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精准满足公众个性化需求,提高科普时效性和覆盖面,致力于打造科学权威的军事科普融媒体平台。

  喜马拉雅以“用声音分享人类智慧”为使命,目前的总用户规模已突破5.3亿。其首创PUGC内容生态,引领音频行业的创新,同时也吸引了大量的文化和自媒体人投身音频内容创业。聚集了8100多位有声自媒体大咖和700万有声主播,创造了上亿条有声内容。新浪、福布斯等200家媒体和阿里、百度等3000多家品牌也都纷纷入驻。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张蕃]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