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买了S400导弹 美国将土耳其“踢出”F-35项目

2019-07-19 09:01来源:环球网军事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7月1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负责采购和维持事务的副部长艾伦·洛德17日对媒体表示,美国的合作伙伴一致认为,在土耳其采购俄制S-400系统之后应将安卡拉排除在F-35战斗机项目之外,在2020年3月将彻底终止土耳其参与F-35项目。

  洛德说:“美国对F-35战斗机项目及其供应链充满信心。美国与其它F-35项目伙伴国一致决定,暂时禁止土耳其参与这一项目,启动正式程序,以便将安卡拉排除在F-35战斗机项目之外。”

  17日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沙姆也发表声明称,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或者美最新F-35战机,土耳其不能兼得。

  格里沙姆说到:“非常遗憾,土耳其决定采购俄S-400防空导弹系统,安卡拉继续参与F-35计划变得不再可能。”她还指出:“F-35不可能与俄罗斯的情报信息收集平台共存,而收集到的信息今后将被用于研究这款战机的先进性能。”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6日也表态称,鉴于土耳其购买俄罗斯导弹系统,美国将不向土耳其出售先前预订的超过100架F-35战机。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7日报道,特朗普在白宫告诉记者,美土所处局势“十分棘手”,情形“复杂”。他将土耳其购买S-400导弹系统归咎于前任总统奥巴马领导的政府拒绝向土方出售美国“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从而将土耳其推向俄罗斯。

  在美国表示要将土耳其“踢出”F-35战斗机项目的同时,俄罗斯向土耳其交付S-400防空系统的工作还在继续进行。土耳其军方消息人士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俄S-400防空系统组件第一阶段运送工作将于7月23-25日结束。消息人士说:“空运S-400系统组件第一阶段的工作将在7月23-25日完成。”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