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一架安24客机迫降时起火 2名飞行员全部殉职

2019-07-01 13:00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7日早晨,俄罗斯“安加拉”航空公司一架安-24客机在起飞后不久发生故障。飞机在机场迫降时发生大火。事故共造成两名飞行员遇难,20多人受伤。

  俄罗斯《观点报》27日报道称,这架客机是从布里亚特共和国的下安加尔斯克飞往乌兰乌德的。在飞机起飞不久,机组人员发现一台发动机发生故障。随后,在返回机场迫降时,飞机冲出跑道撞到污水处理厂的建筑上起火。机上共有42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

  对于事故原因,俄罗斯“航空港”网主编罗曼·古萨罗夫认为,应该是发动机发生故障。“如果是飞机整个控制系统失灵,飞机根本不可能飞回机场”。他还怀疑事故原因可能是飞机的机龄太长。安-24是在1962年至1979年间生产的。苏联时期共生产超过1.2万架。苏联时期功勋飞行员奥列格·斯米尔诺夫认为,该客机飞行员作出了明智决定,在一台发动机发生故障决定返回出发机场,而不是继续飞往乌兰乌德,因为那里到处是山脉、森林。如果第二台发动机再出现故障,就没有地方可以迫降了。他们此举拯救了机上所有乘客的生命。

  俄罗斯塔斯社27日报道称,事故发生后,俄政府航空委员会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负责调查安-24迫降事故。初步数据显示,机组人员严格按照程序操作,并没有犯错。全俄保险公司联盟表示,在布里亚特共和国紧急迫降中遇难的安-24客机每位飞行员家属将获得100万卢布(1元人民币约为9卢布)的保险金。在发生这一事故之前,5月5日俄一架苏霍伊超级喷气-100型客机也因故障紧急返回谢列梅捷沃机场。迫降时,飞机起落架断裂引发大火,造成41人死亡。(柳玉鹏)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