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以3国F-35齐聚地中海 演练与敌五代机作战

2019-07-01 1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近日,美国、英国和以色列三国纷纷出动各自的F-35战斗机,在地中海东部举行了演习,这是首次有3个国家的F-35战斗机同时参与联合演习。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6月26日报道称,6月25日,美空军的F-35A、英国皇家空军的F-35B以及以色列空军的F-35I在地中海东部举行联合演习。美国空军的F-35A第五代战斗机从阿联酋迪哈夫拉空军基地起飞,英国皇家空军的F-35B则是从塞浦路斯的阿克罗蒂里空军基地起飞,而以色列空军的F-35I则是从本国的内瓦提姆空军基地起飞。报道称,这是首次由3个国家的F-35机队参与实施的联合军演,除共同编队外,3国空军还演练了主动、被动防空作战。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表声明称,这次联合军演名为“三重闪电”,是一场防御性防空演习,旨在提高美国与伙伴国在空中作战中的互操作性与协调性,以击败强大对手的先进武器系统。随后以色列军方也在一份声明中称,演习模拟了来自先进战机的各种威胁,包括4代、5代战机。

  报道称,目前为止世界上只有3个国家将F-35战机投入实战,即美国、英国和以色列。以色列于2016接收首架F-35战斗机,2018年将其投入实战,对中东某地的地面目标进行过2次打击行动。2018年9月27日,从“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起飞的美海军陆战队F-35B战机在阿富汗执行了首次作战任务,打击地面固定目标,以“支援地面扫荡行动”。2019年6月16日,英国皇家空军617中队的2架F-35B在叙利亚上空实施了首次“武装侦察”巡逻。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