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秋田县部署陆基宙斯盾 日本防卫省又被怼了

2019-07-01 1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围绕陆上部署型导弹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日本秋田县知事佐竹敬久在27日的记者会上,就防卫省把陆上自卫队新屋演习场(秋田市)作为部署候选地的计划表示:“我们将相当严肃地对待。或许对中央政府而言,(让计划)回到白纸一张才是捷径。”

  鉴于认为新屋演习场“适合”部署的防卫省调查被发现有误等问题,防卫相岩屋毅向佐竹等人道了歉。佐竹就该做法斥责说:“一边道歉,一边说‘还是新屋合适’,这算不上是道歉。会伤害当地的感情。”

  佐竹强调,会严格确认是否存在能替代新屋演习场的部署场所,“将要求(防卫省方面把对象)设为所有地方政府”。他还认为部署问题将影响参院选举秋田选区的选情,“以秋田市为中心会有一定影响”。

  记者会之前,秋田县议会以多数赞成通过了一份意见书,要求中央政府包括其他候选地在内从零开始再做探讨。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