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辽宁赛区首开战幕

2019-07-01 09:49来源:中华网军事

大赛辽宁赛区首开战幕

  6月29日,第二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正式启动,首场省级预选赛辽宁赛区开幕式在辽宁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沈阳市辽牙君旅研学训练基地举行。

  本次大赛以“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辽宁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中华网国防军事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沈阳市辽牙君旅研学训练基地、辽宁省野战运动协会筹备组、中创国教(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龙成嘉业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中军创恒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关爱国防指导委员会、红旗国防教育研究院、北京中关工国防教育咨询中心、辽宁省物业学会协办。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领导,中华网联席总裁李光明,中华网副总编辑、国防军事发展中心总经理、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组委会秘书长牛淏屹,辽宁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边玉鹏,国防教育在线总编姚华圣,沈阳市苏家屯区白清街道办事处书记邹有廉,沈阳市苏家屯区白清街道办事处主任霍勇,辽宁省武警总队后勤保障大队教导员腾林石,辽宁省体育总会项目主任申宏伟,辽牙军旅研学训练基地董事长赵树林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来自河南、江西、湖南、广东等赛区承办单位的负责人、600余名参赛选手以及十余家媒体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大赛迎国旗仪式

  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组委会秘书长牛淏屹表示,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走到了第二届,这是一个探索的过程,也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在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的指导下,大赛组委会今年首推以各省建立分赛区,推举扶持社会机构承办省级赛事,这一举措旨在推动社会力量规范有效地开展国防教育活动的进程,探索民营企业深入国防教育领域的良性运营模式,逐步建立和完善省、市、县区的国防教育竞技培训运营体系,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政治热情,构建社会机构与地方国防教育办公室的长效合作机制。

  中华网副总编辑、国防军事发展中心总经理、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组委会秘书长牛淏屹致辞

  辽宁赛区预选赛承办单位沈阳市辽牙君旅研学训练基地赵树林董事长表示,我们承办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辽宁赛区的比赛,就是要尝试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国防教育,增强广大群众参与军事活动的热情;用创新的理念,强化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军拥军意识,在此预祝第二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辽宁赛区预选赛圆满成功,预祝辽宁选手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沈阳市辽牙君旅研学训练基地赵树林董事长

  辽宁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边玉鹏、中华网联席总裁李光明向沈阳市辽牙君旅研学训练基地授“第二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辽宁赛区指定赛场”牌匾。

  授牌仪式

  辽宁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边玉鹏宣布第二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辽宁赛区大赛开始。

  辽宁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边玉鹏宣布大赛开幕

  沈阳市皇姑区塔湾小学、沈阳市浑南区深井子小学、辽牙军团狼牙分队展示了《队列表演》《中华少年》《特战尖兵》等节目,共同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小学生汇报表演

  小学生汇报表演

  开幕式彩烟

  大赛裁判为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等领导嘉宾演示比赛科目

  辽宁赛区预选赛将持续到7月中旬,比赛为3项个人科目(步枪精度射击、步枪越障射击、手枪越野射击)和1项团体科目(实景实兵对抗),共决出3个组别(社会组、高校组、少儿组)的4个个人奖项(辽宁枪王、辽宁小枪王、辽宁花木兰、辽宁小花木兰),决出6支战队代表辽宁参加7月下旬在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争鸣)

阅读剩余全文(

[责编:赵清建]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