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烽火访谈】和平时期大国海军使命何在?主力舰艇如何发展?
首页> 科技频道> 军事科技前沿> 烽火访谈 > 正文

【烽火访谈】和平时期大国海军使命何在?主力舰艇如何发展?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19-06-21 12:55

  海洋对于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海洋孕育了生命、联通了世界、促进了发展,我们人类居住的这个蓝色星球不是被海洋分割成了各个孤岛,而是被海洋连结成了命运共同体,各国人民安危与共,海洋的和平安宁关乎世界各国的安危和利益,需要共同维护、倍加珍惜。水面作战舰艇战时的状态不言而喻。当下,在非战时我国的海军主力装备在完成什么任务?本期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邀请到中国船舶工程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田小川做客《烽火访谈》栏目,一起来聊一聊和平时期大国海军的使命何在?装备要求如何?

【烽火访谈】和平时期大国海军的使命何在?装备要求如何?

  我们国家的国防战略是从近海防御到远海护卫,在这个转折中我们一直以和平为基调。因为虽然我们人民海军自建军起,70年中有过大大小小的1200次战斗,但是我们国家还以和平的外交为中心,以友好交流为主线,我们不会主动攻击任何一个国家的领土和领海。

【烽火访谈】和平时期大国海军的使命何在?装备要求如何?

  对于我们国家这样一个和平之师来说,非战争时期的维护和平是核心使命。比如亚丁湾的护航,我们都知道索马里亚丁湾是一个“海盗的黄金地”,因为它正好是谁都不管的地方海盗猖獗。对于世界的海上运输形成非常大的这种障碍。我们国家从2008年的12月26号第一批人民海军的护航编队,去索马里护航到现在已经十余年,已经有32批护航的编队,完成的护航任务1200有余,而且我们能够护航的这些官方的统计已经超过了6600中外船舶。

  我们全球的经济提供了多么大的保障,所以在这个意义上我们国家的护航是在全世界展现和平时期、非战争时期的大国担当。

【烽火访谈】和平时期大国海军的使命何在?装备要求如何?

[ 责编:赵清建 ]
阅读剩余全文(